金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金华公积金 > 金华公积金缴存 > 2022义乌公积金缴存条件
2022义乌公积金缴存条件
2022-10-13 13:51【我要纠错】

【导语】:义乌住房公积金缴存对象包括缴存单位、在职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各缴存对象条件请看正文。

  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条件

  缴存对象

  一、缴存单位

  缴存单位是指:义乌市行政区域内的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

  单位的分支机构、下属单位,具有独立、有效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者组织机构代码的,可以单独作为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

  二、在职职工

  在职职工是指:在上述符合缴存单位条件的单位工作,并由单位支付工资的各类人员,以及有工作岗位,但由于学习、病伤产假(六个月以内)等原因暂未工作,仍由单位支付工资的人员。

  包括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符合劳动保障部门认定的形成事实劳动关系的在岗职工,不包括已离开本单位仍保留劳动关系的离岗职工。

  实行劳务派遣、人事代理的,实际用工单位应直接或督促派遣机构按规定缴存。

  三、灵活就业人员

  灵活就业人员是指:在义乌市就业的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

  在义乌市合法就业的港澳台人员和享有中国永久居留权的外国人参照灵活就业人员相关缴存、使用规定执行。

  账户开设

  一、缴存单位

  新设立的单位通过“企业开办一件事”自动办理公积金缴存登记手续;其他需要办理缴存登记的单位需提交下列材料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

  1.单位证明材料,如可通过共享渠道获取的,无需提供。

  2.住房公积金专管员有效身份证件。

  二、在职职工

  新录用职工尚未在义乌市设立个人账户的,单位通过住房公积金单位网厅为其设立个人账户。

  职工在本单位已有个人账户且处于封存状态的,单位通过住房公积金单位网厅办理个人账户启封手续。

  职工在义乌市内其他单位已有个人账户且处于封存状态的,单位通过住房公积金单位网厅办理个人账户转移及启封手续。

  三、 灵活就业人员

  灵活就业人员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账户开设时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已在义乌市社保机构以个人名义连续正常缴纳社会保险满6个月;

  2.在异地无处于正常缴存状态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且在义乌市无个人名义已注销的住房公积金账户;

  3.义乌信用分不低于100分;

  4.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个人信用报告中无不良征信记录,近24个月内个人贷款和个人信用卡无连续3期(含)以上或累计6期(含)以上的逾期贷款记录;

  5.年满18周岁,且男性未满60周岁,女性未满50周岁。

  应提供如下申请材料:

  1.公积金中心认可的有效身份证件;

  2.个体工商户需提供营业执照,港澳台人员或外国人需提供通行证、居留证等证件;

  3.本人银行结算账户资料;

  4.同意公积金中心通过数据共享获取相关信息的授权书。

手机访问 金华本地宝首页

  • 金华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付首付办理流程是怎样的?

    申请人提供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给房地产开发企业,并与其签订《商品房认购协议》及《承诺书》。申请人携带相关材料到购房地公积金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4金华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付首付适用范围

    在本市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已支付定金并签订《商品房认购协议》;所购新建商品住房的楼盘已向公积金中心备案。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金华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子首付需要哪些材料?

    申请人身份证件、《商品房认购协议》、定金收据及转账凭证、《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新建商品住房首付款承诺书》。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4金华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子首付办理指南

    每套住房可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合计提取金额不超过《商品房认购协议》的首付款金额。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金华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子首付提取额度

    拟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申请人及其配偶应留足符合贷款规定的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该套住房的提取总额与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合计不超过房屋总价。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金华市关于调整商转公贷款业务受理时限的通告

    自2024年3月11日起,市本级、婺城管理部、金东管理部取消原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发放时间限制,详见正文。

  • 金华公积金贷款首套房认定标准放宽政策一览

    2024年3月18日起,用公积金购买的区域内(婺城区、金东区、开发区)无房,不管其他区域有房有商贷,就算首套房。具体详见正文。

  • 退休人员去世后养老金怎么办?

    退休人员遗属还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一次性抚恤金,具体标准根据当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月人均可支配收入,以及退休人员的缴费年限、领取养老金时间等因素确定。

  • 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热点解读

    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通知》主要提出了哪些内容?对于我们有什么好处呢?我们一起来解读吧。

  • 金华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指南

    金华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需要什么条件?需要的材料有哪些?流程是什么?这些你知道吗?现在就跟金华本地宝的小编来看看吧,希望能够帮助你。

  • 2022金华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2022金华公积金贷款利率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 金华公积金贷款指南

    金华公积金在我们身边起到的作用越来越大,而当公积金金额到达一定程度,只要缴纳人具备对应的条件,便可以通过金华公积金贷款进行购房、还贷等事宜。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