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金华生活办事 > 疫情防控政策 > 老人乘坐金华轻轨免费/优惠吗?
老人乘坐金华轻轨免费/优惠吗?
2022-11-16 13:18【我要纠错】

【导语】:70周岁以上(含)老年人凭本人有效证件可以免费乘车;60-69周岁(含)的老年人可享受票价的5折优惠,详见正文。

  回答:满足条件的老年人可以免票/享受优惠票,金华轨道交通乘坐优惠政策如下:

  1、70周岁以上(含)老年人,凭本人有效证件免费乘车。

  2、60-69周岁(含)的老年人,凭本人有效证件享受票价的5折优惠。

  3、离休干部、现役军人、残疾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全国劳模、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获得者、全国一、二级重度残疾人以及具有本市户籍的持证残疾人、持有抚恤优待证的本市户籍参战(参试)退役人员凭本人有效证件免费乘车

老人乘坐金华轻轨免费/优惠吗?

图源:“金华轨道交通”

  根据《浙江省定价目录》《金华市发改委关于金华市轨道交通运价等有关事项的通知》(金发改价格〔2022〕1号)等有关规定,经审核,全线(金华站-明清宫站)实行按里程分段计程票制,起步价2元,全程17元

  本批复自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全线开通试运营之日起执行

  金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0月13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金华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轻轨】获2024金华轨道交通运营时刻表&线路、轻轨站点换乘公交汇总、乘车票价/优惠政策、购票指南/开通情况等。

手机访问 金华本地宝首页

  • 12月5日起金华轻轨还查验核酸证明吗?要扫场所码吗?

    乘坐金华轻轨不再查验核酸证明、不用扫“场所码”,但请各位乘车市民打开健康码,健康码黄码、红码人员不能乘坐。

  • 小孩子乘坐金华义乌东阳轻轨是不是享受免票政策?

    根据金义东市域交通轨道票价优惠政策,每位成年人可以免费携带2名儿童乘车,儿童的身高需在1.3米以下。

  • 金华义乌东阳轻轨乘车票对学生有优惠多少?

    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对中小学生和未满18周岁的公民,凭本人有效证件享受票价的5折优惠。

  • 金华义乌东阳轻轨票对哪些人免票?

    离休干部、现役军人、残疾军人、消防救援人员等、70周岁以上(含)老年人可以凭有效证件免费乘车。

  • 哪些人可以买金华义乌东阳轻轨半价票?

    60-69周岁(含)的老年人、中小学生和未满18周岁的公民可凭本人有效证件享受票价的5折优惠。

  • 金义东轻轨起步价、全程票价是多少?

    经金华发改委审核,金义东轻轨全线(金华站-明清宫站)实行按里程分段计程票制,起步价2元,全程17元

  • 金华市民卡可以乘车吗?

    金华市民卡可乘坐公交、租赁自行车、借阅图书……还可以刷卡乘坐金华轻轨,更多内容请看正文。

  • 金华浦江县公开招募120调度志愿者

    鉴于目前疫情新形势,120日呼叫量已经成倍增加,为了顺利度过即将来临的高峰,确保患者得到更高效快捷的救治,缓解急救调度等工作压力,现面向浦江县范围内公开招募调度志愿者。

  • 2023金华过年返乡后出现症状怎么办?

    无症状感染者轻型病例、轻型病例的,可居家治疗、不外出;症状明显的应到发热诊室就诊;出现多日持续高热呼吸困难等情况的,请及时求助村民委员会和村卫生室,获得指导和协助向上级医院转诊。

  • 2023春节返金华后出现症状需要隔离吗?

    做好健康监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与家中老年人,尤其是合并基础性疾病者的接触。无症状感染者轻型病例、轻型病例,居家治疗,不外出;居家期间尽可能减少与家人接触。

  • 元旦返金华后出现症状需要隔离吗?

    阳性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轻型病例、轻型病例,建议居家治疗,不外出;居家期间尽可能减少与家人接触;及时求助村民委员会和村卫生室,获得对症治疗药物和抗原检测试剂盒。

  • 金华阳性感染者要满足哪些条件才能外出?

    居家隔离满7天时,未使用退烧药情况下,发热症状消退超过24小时,且症状明显好转或无明显症状的情况下,该阳性感染者可解除隔离并返岗复工,无需进行核酸和抗原检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