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金华社保 > 金华医疗保险 > 2024年度金华市区城乡居民医保二档/三档参保对象
2024年度金华市区城乡居民医保二档/三档参保对象
2023-11-09 14:33【我要纠错】

【导语】:市区城乡居民、学生、领取市区居住证的外来人员和未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一档)的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2024缴费标准,二档为2350元,三档为630元。

  问题哪些人可以参加我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二档、三档)?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二档、三档)缴费对象为市区城乡居民、学生、领取市区居住证的外来人员和未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一档)的灵活就业人员。

  拓展问题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是多少?

  答:2024年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二档个人缴纳2350元(含大病保险基本保费个人缴纳部分30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三档个人缴纳630元(含大病保险基本保费个人缴纳部分30元)。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二档、三档)待遇

图源:“金华医保”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金华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居民医保】可获市区居民医保缴费入口/流程、档次变更/金惠保选缴、缴费记录查询、住院门诊报销比例、医保政策咨询电话、中小学基本医保缴费。

手机访问 金华本地宝首页

  • 金华医保档次怎么变更?(附入口)

    金华医保档次变更可以登陆“浙里办”APP,选择“医疗保障”专区完成,更多内容请看正文了解。

  • 2024金华市城乡居民医保金惠保怎么变更档次

    2024年度金华市区城乡居民金惠保缴费,时间为2023年11月21日至12月25日。

  • 2024年度金华市区城乡居民医保档次怎么变更?

    居民医保签约银行代扣人员如需变更档次,请于2023年11月16日完成变更;变更档次均可以通过支付宝-搜索“浙江税务社保缴费”,点击“变更档次”办理,详见正文。

  • 2024年度金华居民医保金惠保缴费截止时间

    缴费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25日。为便于银行扣缴,委托银行代扣的参保人员应在相应扣款账户中存足应缴金额。

  • 2024年度金华市区城乡居民医保二档/三档参保缴费指南

    参保人可通过签订缴费协议、银行窗口、支付宝、微信、税务窗口等多种渠道进行缴费。线上缴费打开支付宝、微信,搜索“浙江税务社保缴费”,点击“我为自己缴”或“我帮他人缴”进行缴纳即可。

  • 金华市全面开启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和金惠保缴费工作

    城乡居民、学生、领取金华居住证的外来人员和未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一档)的灵活就业人员可参加金华市城乡居民医保(二、三档),缴费时间截至2024年12月25日。

  • 2024年度金华市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和金惠保常见问答

    金华市区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二档、三档)和全体参保人员“金惠保”的缴费工作于2023年11月21日至12月25日开展,期间参保人员关于参保待遇、缴费档次变更存在疑问的,可查看相关政策问答,详见正

  • 2024金华城乡居民医保选哪个档次?

    2024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档次包括二档个人缴纳2350元、三档个人缴纳630元,享受的医保待遇请看正文了解。

  • 2023东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时间+缴费指南

    东阳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已全面展开,缴费时间,缴费流程如下。

  • 2024金华城乡居民医保慢性病特殊病门诊报销待遇

    2024年度金华市区城乡医民金惠保缴费,时间为2023年11月21日至12月25日。门诊报销比例见正文。

  • 2024金华城乡居民医保三档住院能报销多少钱

    2024年度金华市区城乡居民金惠保缴费,时间为2023年11月21日至12月25日。

  • 2024金华城乡居民医保二档住院能报销多少

    2024年度金华市区城乡居民金惠保缴费,时间为2023年11月21日至12月25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