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金华社保 > 金华医疗保险 > 金华医保家庭共济绑定成功了还是不能使用?
金华医保家庭共济绑定成功了还是不能使用?
2022-12-13 12:10【我要纠错】

【导语】:针对该问题,可能是参保人的就诊项目不属于医保个账支付范围,或是授权人历年账户为0,无法共济给近亲属使用等原因。

  常见问答:我的医保卡里有余额,但为什么绑定的家庭成员还是不能使用我的医保个账?

  可能是存在以下几种情况:

  1、 本次就诊项目不属于医保个账支付范围。

  2、 授权人历年账户余额为0。医保账户由当年账户和历年账户组成,当年账户余额本人可以使用,历年账户余额可共济给近亲属(父母、配偶、子女)使用。历年账户余额为0时,是无法共济给近亲属使用的。

  3、 未绑定成功或授权人和使用人参保统筹区有变动,需重新绑定后才能使用。

  附查询医保账户余额方法:

  登录“浙里办”APP,搜索“浙里医保”→点击“医保账户”,即可查询本年余额和历年余额,还可查询本人消费记录。

金华医保家庭共济绑定成功了还是不能使用?金华医保家庭共济绑定成功了还是不能使用?金华医保家庭共济绑定成功了还是不能使用?

图源:“金华医保”

手机访问 金华本地宝首页

  • 金华磐安县二孩及以上家庭购买新建商品住房补贴领取

    2016年1月1日后生育二孩的家庭或2021年5月31日后生育三孩家庭(以浙江省人口发展和生育健康服务综合管理平台登记信息为准),于2023年8月14日至2023年9月30日期间在县域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并办理商品房买

  • 2023家庭教育大讲堂官方直播入口

    11月29日(周三)晚19:30教育部家庭教育指导专委会委员、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康丽颖教授将为大家做“校家社协同育人机制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直播分享。

  • 东阳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申请流程

    东阳市本人申请及各镇乡(街道)上报和录入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31日。逾期未申报者不再受理,符合条件的可在下期申报。

  • 2023年义乌市困难职工家庭申报截止时间

    此次困难职工家庭申报,在各基层工会的报送截止日期为10月13日。请各镇(街道)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各市直工委认真部署,并加强审核,将申报材料于2023年10月16日前报义乌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

  • 2023年义乌市困难职工家庭申报材料需要哪些?

    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期间,困难职工本人及家庭成员的收入材料:职工及家庭成员所在单位出具的工资发放清单(或提供银行打印的工资流水单据);家庭成员无工作单位的须填写《困难职工家庭成员收入

  • 2023年义乌市困难职工家庭申报标准是什么?

    家庭收入扣减因病、因残、因子女上学等家庭刚性支出必要费用后,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1650元(含)的职工家庭。家庭收入扣减因突发事件、意外伤害、患重大疾病等支出

  • 金华医保共济绑定记录查询教程(附图)

    医保共济绑定记录可以在浙里办App“浙里医保”-“我要查询”服务中查询。“浙里医保”查询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医保消费记录、个人参保信息、家庭账户共济、转诊备案、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事项。

  • 金华磐安县家庭经济困难、身患疾病儿童医疗资助标准+流程

    磐安县家庭经济相对困难的0-18周岁(含)患病少年儿童,含非本地户籍但在本地连续居住满6个月的少年儿童,针对血液类疾病、肿瘤类疾病、重度耳鼻喉头颈疾病等15大类儿童后天疾病进行救助。

  • 义乌公租房保障标准第三档保障家庭指哪些人?

    义乌市完善了《义乌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细则》,通过实物配租和货币补贴两种方式实施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保障标准分为四档,第三档保障家庭应符合“城镇低收入家庭,且无价值7万元以上非营运机动车辆”。

  • 义乌市公租房第四档保障家庭是什么意思?

    义乌市公租房按四档标准给予差别化保障,根据家庭收入、申请类别等情况评定。第四档保障对象为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

  • 义乌公租房第二档保障家庭是什么意思?

    对城镇低收入家庭,且无非营运机动车辆,并符合保障家庭成员有二级及以上残疾,或保障家庭成员有特殊病种且有高额医疗费支出任一条件的,对其实行义乌市公租房第二档保障标准。

  • 义乌市公租房第一档保障家庭指哪些人?

    对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分散供养的特困家庭实行第一档保障标准,公租房实物配租租金和货币补贴标准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