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金华出入境 > 金华移民 > 浦江县呼吁广大爱心市民朋友踊跃献血倡议书(附献血地点)
浦江县呼吁广大爱心市民朋友踊跃献血倡议书(附献血地点)
2023-01-05 15:02【我要纠错】

【导语】:受寒潮天气和疫情的叠加影响,浦江县中心血库不同血型的血液存储量整体处于低线,其中A型和O型红细胞已低于警戒线。爱心市民可以到浦江县文化广场献血屋进行献血。

  献血地点:浦江县文化广场献血屋

  献血时间:每周一、周四、周六(8:20-14:00)

      广大市民朋友们:

  血液作为临床挽救生命的一种特殊“生命物资”,其唯一来源是健康公民的无偿捐献。受寒潮天气和疫情的叠加影响,全市献血人数锐减,较往常减少了2/3!临床用血面临严重紧缺,或将影响危急重症患者的生命救治!

  目前浦江县中心血库不同血型的血液存储量整体处于低线,其中A型和O型红细胞已低于警戒线。在此,我们发起倡议:请大家在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一起戴好口罩,走出家门,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抗击疫情,你我有责,爱心献血,你我同行。让我们发扬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帮助亟待血液救治的患者安然度过这个特殊的冬季。

  我们将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献血安全防控措施,不遗余力保障每一位献血者的健康安全。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再次挽起衣袖,与热血同行,为生命续航!

  浦江县中心血库

  2022年12月22日

手机访问 金华本地宝首页

  • 金华全市献血地点在哪里?(可线上查询部分献血点)

    献血对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献血人员可通过“浙江献血”查询市区血站、献血屋地点,全市献血点汇总详见正文。

  • 金华献血者享有优先用血权力吗?

    在浙江,献血者享有优先用血权利。除临床急救用血外,医疗机构应当优先保障献血者临床用血。此外,献血者献血累计达四百毫升以上的,本人终身免交临床用血费用。

  • 金华无偿献血人员者用血时免费?

    公民临床用血时只交付用于血液的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等费用,在浙江,献血者献血累计达四百毫升以上的,本人终身免交临床用血费用。

  • 曾感染过新冠的人员所献的血液安全吗?

    曾感染过新冠的献血者捐献的血液是安全的,血站会严格采供血管理,确保感染者康复并经过一段时间的健康观察后再献血。同时,未感染新冠的人员献血不会增加感染风险。

  • 接种新冠疫苗后多久可以献血?

    通常来说接种新冠疫苗(包括“加强针”)48小时候后就能参加献血,献血前无需空腹,食物较清淡为佳,不宜吃油腻食物,不要饮酒。献血前一晚保证充足的睡眠。

  • 新冠阳性后多久可以献血?

    轻型和普通型转阴后一周可献血,如果是重型或危重型的感染者,则需要康复6个月后才能献血。详见正文。

  • 献血会增加感染新冠的风险吗?

    献血不会增加感染新冠的风险,从生理角度来看,一个健康成年人献血不超过自身总血量的13%,对身体没有不良影响;另外采供血机构应做好工作场所通过做好工作场所的清洁与消毒、执行覆盖采供血活动全过程的标

  • 金华献血人员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按照浙江省无偿献血者直报直免规则,献血者本人用血减免,其中本省累计献血量<400ML,献血之日起五年内5倍免交,五年后等量免交。

  • 金华市中心血站致全市人民的无偿献血倡议书

    受寒潮天气和疫情的叠加影响,全市献血人数锐减,临床用血面临严重紧缺,或将影响危急重症患者的生命救治,金华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爱心市民积极献血,为生命续航。

  • 金华献血站在哪里?

    无偿献血,点滴之爱。金华市中心血站、江北新华街爱心献血屋、江南金发献血屋均可进行采血,有意愿的市民朋友可前往献血。

  • 兰溪市献血屋在哪里?献血需要注意什么?

    献血作为挽救病患伤者生命的重要保障,唯一来源便是公民的自愿捐献。除了来血站,还可以到献血车、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

  • 永康市献血屋在哪里?附献血指引

    2022年12月19日至12月25日,永康市献血屋在步行街新华书店旁、华联商厦旁有采血安排,有意愿的市民朋友可以进行献血。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