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金华社保 > 金华社保办事指南 > 金华金惠保选缴及缴费信息查询指南
金华金惠保选缴及缴费信息查询指南
2023-11-30 17:50【我要纠错】

【导语】:金华市区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二档、三档)缴费和“金惠保”参保征缴工作已经开始。很多参保人员都在关心如何进行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参保登记?如何选缴“金惠保”?如何查询是否缴费成功?别急,操作指南来了!

  金华金惠保选缴及缴费信息查询

  01打开浙里办,定位“金华市”,在搜索框内搜索“浙里医保”,点击“浙里惠民保”。

  

  02在界面上直接点击 “我要投保”(可为本人或他人办理),选择年度和选缴份数。注:为本人办理时,页面会提示2024年已选缴份数的到账情况,在申报记录查询中可查看历年缴费情况。

   

  03为他人办理时,点击“为他人办理”,输入被代办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选择“年度”和“选缴份数”,确认提交。选缴完成后,再进入支付宝或微信搜索“浙江税务社保缴费”进行缴费即可。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金华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居民医保】可获市区居民医保缴费入口/流程、档次变更/金惠保选缴、缴费记录查询、住院门诊报销比例、医保政策咨询电话、中小学基本医保缴费。

手机访问 金华本地宝首页

  • 金华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登记指南

    金华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登记指南,打开浙里办,定位金华市,在搜索框内搜索浙里医保。

  • 2023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及金惠保支付宝微信怎么缴费

    参保人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及“金惠保”选缴后,需要通过支付宝或微信进行缴费。

  • 2024金惠保选缴及缴费信息查询指南

    “金惠保”选缴及缴费信息查询打开浙里办,定位“金华市”,在搜索框内搜索“浙里医保”,点击“浙里惠民保”。

  • 2023金华金惠保报销哪些方面

    金惠保缴费对象为市区职工(一档)和城乡居民(二档、三档)基本医疗保险全体参保人员。

  • 金华居民医保三档是什么意思

    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三档筹资标准为个人缴费630元,缴费时间为2023年11月21日至12月25日。

  • 2023金华医保怎么修改金惠保份数

    请核对缴费人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信息是否正确,若信息均正确可能是医保部门税务部门参保登记信息未同步,参保登记信息通常在一天内完成同步

  • 金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转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怎么计算

    参保人员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转入职工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并入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合并计算或折算为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

  • 金华医保个人缴费证明查询入口+方式(附图解)

    各位参保人员可以在“浙里办”App-“浙里医保”查询个人缴费记录并打印缴费证明。目前,在“浙里医保”平台支持查询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医保消费记录、个人参保信息、家庭账户共济、转诊备案、医疗保险关系

  • 2023义乌大病保险金惠保怎么缴费

    金惠保与基本医疗保险实行同步缴费,选择支付宝、微信等手机客户端缴费的参保人请先缴纳基本医疗保险后,再返回缴费界面缴纳金惠保。

  • 2023义乌城乡居民医保金惠保怎么查询缴费记录

    如需查询签约账户和缴费记录的,可打开支付宝或微信小程序,搜索浙江税务社保缴费,也可前往委托银行查询签约账户、扣款情况查询和打印缴费凭证。

  • 2023义乌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要多少钱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三档每年个人缴纳标准为666元,二档每年个人缴纳标准为2386元。

  • 2023义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金惠保线下银行缴费

    义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金惠保线下银行缴费,直接到银行窗口办理,参保人可携带本人身份证直接到相应银行窗口进行现金缴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