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金华市医疗保险统一筹资标准
金华市医疗保险统一筹资标准
2021-11-25 10:50【我要纠错】

【导语】:金华市医疗保险全市执行统一的职工医保缴费基数、缴费比例。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按照单位参保职工缴费工资之和确定,职工缴费工资基数按照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确定。

  全市执行统一的职工医保缴费基数、缴费比例。

  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按照单位参保职工缴费工资之和确定,职工缴费工资基数按照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确定。

  职工缴费工资低于上一年度浙江省全社会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60%的,按照60%确定;高于上一年度浙江省全社会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300%的,按照300%确定。

  落实全市用人单位职工医保缴费比例为7.5%(含生育保险0.5%),在职职工个人缴费比例为2%,灵活就业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为9%。执行统一的个人账户划入办法和标准。

  执行统一的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和困难群众资助参保政策,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按照金华市基本医疗保险办法确定。

  执行统一的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政策,2022年起全市根据经济发展水平确定三个财政补助档次,分三年过渡实现全市统一财政补助标准。

  2022年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原则上确定义乌为每人每年1100元,市区、东阳及永康为每人每年980元,兰溪、浦江、武义及磐安为每人每年930元,各县市可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及基金收支平衡情况,在现行档次中就高确定标准。对持居住证参保的,各级财政按当地居民相同标准给予补助。

手机访问 金华本地宝首页

  • 金华武义县发热门诊(诊室)医疗机构地点+咨询电话

    为方便发热患者就医,武义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保院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各基层医疗机构发热诊室正常开放。

  • 磐安县发热门诊(诊室)医疗机构地址+电话清单

    金华市磐安县设置有2所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14家发热诊室医疗机构。疫情当下,虽然感染的风险在上升,做好自我防护仍然需要、必要。

  • 金华浦江县发热门诊(诊室)医疗机构一览

    为方便发热患者就诊,金华市特设44家发热门诊医疗机构,24小时开诊;142家发热诊室医疗机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常开放。其中,浦江县有4所发热门诊、16家发热诊室,地址及咨询电话详见正文。

  • 武义县卫生健康局发布各医疗机构就医须知

    门诊就诊需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和健康码绿码;急诊就医时,无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的,可在急诊缓冲区域接诊。

  • 2022年金华义乌医疗机构防疫政策

    根据金华义乌市8月17日发布的《关于解除义乌市部分区域静默管理的通告》,义乌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规范发热患者接诊处置流程。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金华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无感智办操作指南

    为更好地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切实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引导并鼓励企业稳定就业、扩大就业,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6部门关于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文件

  • 2021年度金华市区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计算方式

    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金华市人社局就2022年金华市区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相关事项进行通告。计算方式是什么?详情请看正文

  • 2021年度金华市区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能不能自主申报

    “免申即享”“无感智办”外的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从7月1日开始可通过浙江政务网首页搜索“稳岗返还(稳岗补贴)”进行申领,或前往金华市行政服务中心申领,申领时间截至2022年12月31日。

  • 2021年度金华市区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方式

    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金华市人社局就2022年金华市区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相关事项进行通告。如何返还?详情请看正文。

  • 2021年度金华市区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条件

    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金华市人社局就2022年金华市区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相关事项进行通告。哪些参保单位可以享受补贴?返还条件是什么?详情请看正文。

  • 2021年度金华市区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

    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金华市人社局就2022年金华市区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相关事项进行通告。哪些参保单位可以享受补贴?返还标准是什么?详情请看正文。

  • 2021年度金华市区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对象

    2021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2021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的参保单位,2021年末参保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