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金华社保 > 金华医疗保险 > 2022金华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有哪几种类型?
2022金华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有哪几种类型?
2022-12-16 10:52【我要纠错】

【导语】:金华市参保人员可办理异地就医,共分为异地安置、异地居住、异地外派、转外就医4种类型。

  金华市异地就医备案类型:

  金华市参保人员都可办理异地就医。

  异地就医分为异地安置、异地居住、异地外派、转外就医4种类型。

  ①异地安置:户籍转回原籍、在异地长期居住且本人(或)配偶在居住地有房产的一档医保退休人员,办理后马上享受待遇。

  ②异地居住:参保人在异地领取居住证并长期居住的,办理之日起2个月后开始享受待遇,最短登记起始时限为6个月。

  ③异地外派:参保在职职工因单位外派到异地分支机构(办事处)工作的,自单位办理之日起1个月后享受开始享受待遇,最短登记起始时限为6个月。

  ④转外就医:由市内有转院资格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批准转院在市外医疗机构就医,经医院医保办申请备案。

 

温馨提示:微信公众号搜索【金华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异地就医】即可获取金华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类型、办理入口/操作流程、政策解读等。

手机访问 金华本地宝首页

  • 金华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攻略

    金华市参保人员都可办理异地就医。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和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异地就医备案可以通过“浙里办”App“浙里医保”备案,相关条件、办理流程及办理后待遇详见正文。

  • 金华异地就医费用报销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一览

    市民朋友到市外就医,如果当地政策允许的直接可以“一站式”直接刷卡报销;如果回金华报销,可以选择到医保窗口办理或网上报销异地就医费用。

  • 金华人如何查询自己的异地就医备案记录?

    在医保经办机构窗口办理备案信息的人员,可咨询医保经办机构;通过线上备案的人员,可以直接在“浙里办”App或浙江政务服务网查询“办事记录”。

  • 金华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是什么意思?

    参保人员在到统筹地区以外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经过办理规范的备案手续或转诊手续,结算时患者只需支付就医费用中的自付部分,基本医保补偿范围内的费用可在医院窗口直接获得补偿。2019年,金华市形成长三

  • 金华哪些人可以/需要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异地就医分为异地安置、异地居住、异地外派、转外就医4种类型,金华市参保人员都可以办理异地就医。

  • 哪些长三角城市已经开通了异地门诊医保结算?

    2019年,金华市进一步加快融入长三角医保一体化发展大局的步伐,推动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工作,通过金华统一医保结算系统与省平台对接,形成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联网通办”模式。

  • 2023年金华市关于医保异地就医最新政策

    浙江省医保局、省财政厅《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规定,支持省外参保人员在浙江省异地定点零售药店直接结算、取消省内临时外出就医备案等规定。通知自2023年1月1日起执行,金华医保具体情况请以

  • 金华医保消费记录怎么查询?(流程图解)

    医保电子凭证不依托实体卡,参保人直接用手机激活使用,十分方便;广泛应用于医保查询、参保登记、报销支付等医保各业务场。参保人员可以在浙里办App、支付宝“医保电子凭证”小程序查询消费记录。

  • 金华医保共济绑定记录查询教程(附图)

    医保共济绑定记录可以在浙里办App“浙里医保”-“我要查询”服务中查询。“浙里医保”查询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医保消费记录、个人参保信息、家庭账户共济、转诊备案、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事项。

  • 金华医保账户余额查询方式(附图)

    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可以用于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预防性免疫疫​苗费用。参保人员可以通过“浙里办”App的“浙里医保”服务中查询。

  • 金华医保家庭共济绑定成功了还是不能使用?

    针对该问题,可能是参保人的就诊项目不属于医保个账支付范围,或是授权人历年账户为0,无法共济给近亲属使用等原因。

  • 金华医保个人缴费证明查询入口+方式(附图解)

    各位参保人员可以在“浙里办”App-“浙里医保”查询个人缴费记录并打印缴费证明。目前,在“浙里医保”平台支持查询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医保消费记录、个人参保信息、家庭账户共济、转诊备案、医疗保险关系

  • 热门推荐